這家公司是統一集團旗下的子公司,這次面試是商品陳列人員。
工作就是到台南地區各大賣場去做統一的商品陳列及上架工作。

只能說南部公司就是這樣,找人很隨便,那我也給他隨便去看看。

去面試時約在大賣場的用餐區,經理說每天工作時間須滿八個小時,休息吃飯是一小時。
例如早上八點半在A地點,那中午十二點是休息吃飯時間,下午一點再去另一間工作到五點半。
若是九點工作,同樣中午十二點休息吃飯,下午一點上到六點下班。
每天去的大賣場地點不同,但都在台南地區;可能早上在愛買,下午就去大潤發,或者去家樂福。
至於每個月每天去的店是哪裡,由地區負責的業務安排。
週休二日就是排休的,不能排六日,因為六日的消費量最大,最要補貨。

薪水只有21009,其它什麼都沒了。
經理說因為那工作是靠體力的,不用什麼專業(他這句一直跟我強調好幾次),所以給21009,還一直說他們都有女生在做。
我問了那些女生是年輕女生嗎?經理才尷尬地說是上了年紀的阿姨。

我無言.....

後來去做,第一天帶我的那位阿姨很讓人火大。
不會教之外,自己做錯的事只會怪我。
第一天上午,她還問我說我應徵時薪水多少,我回答21009,她就一副嗤之以鼻的說很少。
然後還跟我說,一星期內帶了四個人,全都做了一天不做了。

去做了才知道為何那些菜鳥做了一天就不做了,這種不想做的感覺只有自己體會才明白。
因為薪水跟事情量不成正比,雖然符合勞基法的最低基本工資,但不合理啊,又不是傻了奴了才繼續做。
第一天下午在家樂福陳列,就看那阿姨在跟業務抱怨,說她已經加班十天了,欠十天補休沒休。

在大賣場,統一的商品超級多,除了要上架泡麵外,還有一般水煮麵、醬油、沙拉油、飲用水...
也就是只要是統一旗下的商品,全是負責陳列範圍。
看看其他家廠牌的陳列人員,頂多補完泡麵就閃人了,因為產品少。

重點是,我看到別的公司陳列人員還會補貼交通汽油錢,反觀統一.......

後來我也不做了,原因意外嗎?除了不會帶人外,教也教不清楚,誰知道怎麼做?
另外最讓人莫名其妙的原因,是竟然還要繳交兩個保證人的對保函和身分證影印。

見鬼了!

是多高貴的工作,要兩個保證人就算了,還要保證人的身分證影?

第二天我跟另一位阿姨講時,她就說保證人又沒什麼,而且身分證影本也不會怎樣。
我就想這些鄉下人到底多沒個資保護的觀念?
而且這工作是多高級到要給身分證影?連我後來跟朋友或家人講,他們也覺得神經病,
做個補貨的工作還要給保人的身分證影本,誰知道拿了要幹嘛?
現在一堆人常被盜辦手機門號和信用卡就是這樣,誰能保證身分證影本不會被拿去做什麼事?

都要保人了,那乾脆也要不要繳良民證算了?

至於第二天,是跟另一位阿姨,才知道她原本是公司倉管,後來人手不足,所以出來做陳列工作。
當然她就比較會教了,不過當天早上也很累,原先是在仁德家樂福,
結果收到臨時通知又跟她先去仁德台糖的賣場陳列,做完再趕回仁德家樂福做事。

中餐自理,扣掉油錢、勞健保,真不知道這樣21009還剩多少?

--
題外話,我覺得真的不要怪為什麼年輕人要離開南部去北部工作了,或只想找同樣低薪又比較輕鬆的工作。
就我這幾份工作的體驗,薪水低又沒保障,南部公司又愛用短期派遣或臨時工,難怪沒人做。
而且去看那些做很久的員工,都幾乎是上了年紀的阿姨和叔叔。

連我自己都覺得待不下去,想離開這裡了。
我的專業在南部找不到合適工作,想做勞力又是這樣的薪水。
像之前一位在南科工作的朋友跟我講的,他月領25K,是一份餓不死但又存不了錢的工作,能活就好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iath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