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力銀行上看到南科聯電在徵固夜技術員,故去看看。

應徵面試是在12點半開始,要領號碼牌限50名額。
本來想說會不會很多人去,很快額滿,所以還特地11點出發。

12點時警衛放人登記進去大廳等,沒想到等到13點人資來大廳帶筆試時,
竟然才21個人而已.....有沒有那麼慘啊?

話說回來,聯電警衛室的警衛,有夠兇的,真不知道在兇幾點?
前一天上網Google一下南科聯電的資訊,有看到FB聯電打卡地點和Google上的打卡評價,
不少人留言批評聯電的門口警衛態度差,最好笑的是還看到有海天保全的老婆在南科聯電的打卡點上,
留言抱怨保全公司拖薪,要聯電主管出面解決。

難道是拖薪警衛臭臉,牽怒到我們求職者身上?

回到正題。

首先呢,人資會把我們一群人帶到二樓的房間裡筆試。
只能說那房間超小的,位置又擠,堂堂國際半導體大廠的南科廠,怎麼筆試房間像幼兒園座位?

第一次筆試會考細心度測驗,題目100題,每題會有6個數字、符號,
或是數字及符號一起的組合,然後從四個選項裡挑正確相符的出來,
及格是60分,錯誤率只能佔一成。

意思就是,若考80分,一成錯誤率只能錯8題以下;60分就是6題以下。
相對的,即使60分及格或考80分以上,但錯誤率超過一成還是會被刷掉。
考試時間10分鐘,很趕。

後來我是寫到84題,有通過,建議是不必急著寫完100題。
別聽到有人翻頁翻很快就心急、慌了手腳。

第二次筆試是考英文數學。
英數各有十題,題目很簡單,就是國一上學期的英文和數學計算程度而已。
也是一樣,60分及格,只能各錯5題以下。
考試時間15分鐘,其實不用5分鐘就寫完了。

若前面筆試都有過,最後會發履歷表寫。
講到寫履歷,不愧是大公司,履歷表讓人看了非常舒服,格式精簡,有始以來寫得最舒服的履歷。

不過很假掰的是,後兩頁有自由選填項選表格,就是依現行「就業服務法」規定,
業者在徵才時不得要求求職者填寫任何非關求職的個人資料,包括生日、血型、性別、家人資料,
有無吸毒、疾病、欠債等資料。

所以這兩頁自由選填表格,人資就說不強求要寫,看個人意願。
竟然人資都這樣講了,我就沒寫囉~
而且,都還不確定自己能否進入這家公司,為什麼就要把一堆個資交給人家?

結果沒想到我面試時,就被面試的女主管噹....
說我怎麼都沒寫,我就回她人資說看個人意願可以選擇要不要寫啊。
然後女主管就說,你都不寫,我要怎麼認識你這個人?

我心裡OS:笑死~妳自己叫我進來面談,妳自己也沒自介妳是哪個部門、什麼職位、姓什麼,我又要怎麼認識妳這位大主管是怎樣的人?然後還當著我的面接電話,在電話裡跟對方說要對方幫說謊咧,說黃光區找不到人,要從外面找,妳今天要面談兩個人~

其實明明外面還有十幾個人等面談....

最後,因為我沒寫最後兩頁自由選填表格,她就速速打發我,說一星期後等通知。
面談前後不到五分鐘時間。

想也知道不會錄取。

--

補充一點,她問我有無問題時,我問好像女生進聯電機會比較大?
她回我說現在沒有了啦,從十幾年前就沒有了,只是比較少錄取男生而已。

我快笑死 XD 對啦,原來沒有女生進聯電機會比較大這回事,只是男生比較少錄取而已。
這什麼幹話?當我沒Google過和看過PTT上的聯電OP文哦?

而且三個來面試的主管,都女的耶.....

加上昨天在PTT科技板看到有人問聯電OP的事,推文也有說:女生去比較吃香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iath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